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第56號教室 心得

看我這一本第56號教室的書我真的是不知道如何下筆應為其實感觸沒很大也沒甚麼很深刻的感覺其實,
一開始看到他說用錢來鼓勵學生我覺得這樣才會進步阿這樣哪裡不對出了社會之後還不是看業績看考核,
看一堆有的沒的來算薪水所以我是覺得用錢來讓學生進步也是個好方法阿!!這是我一開始想到的拉!

不過我後來想想如果能遇到像雷夫這種老師的話也不錯 像我遇到過的老師有一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現在有很多老師都這樣不願意聽學生說 就像我國小的時候八有一次在排隊可是大家都很吵鬧老師一直說不要吵不要吵可是還是很吵所以老師就抓了一群比較亂的就罵我就站在附近可是我沒講話 他還是要罰我可是我就一直說我沒講話阿最後他就把我抓出來罰跪我還是一直說我沒說話他就打了我還硬要我跪 這種苦要怎麼說呢? 老師如果願意找出是誰的話就好了 可能很多老師覺得沒甚麼可是可能就傷到了學生從此學生就走偏了八 我覺得老師給機會不應該是一個期限應該要能救就救或聽學生說八
看到” 你就是榜樣”那節 我就非常感動老師換個方事相信學生還幫他找出解決他問題的方法老師多了個朋友學生也喜歡老師 超棒!

我覺得雷夫老師採用的這六個階段不錯
第一階段:
不要讓學生是因為恐懼而去聽老師的 可是這非常難相信很多老師都做不到所以才會要用分數當人或者體罰或跟家長講這種手段
第二階段:
這個部分的話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評斷不過獎賞總是好的我開頭就說了阿出社會工作還不是這樣 要如何教導怎樣是可以賞怎樣是本來就是要這樣 像很多老師就只會說學生功課好是應該why? 有學到東西就好了阿!
接下來三四五六階段我覺得都差不多就是說還是要有規範不過這真的是不容易阿有規範人就會怕有規範就會有懲罰真的是很難!

雷夫老師他有的耐心跟想法還有一些東西雖然都很好不過很這本書看到最後就覺得他都是在講自己的東西 雖然不是說他不好可是就覺得他也只是說他後來怎樣怎樣經歷過甚麼事情之後學到了甚麼 我覺得很多老師也可以這樣阿如果說要因為經歷過事情之後學到東西的話那都一樣阿 我知道老師你一定會說就是要經歷過了才會學到東西才會改變 不過這樣的話就感覺沒甚麼特別的!
他出了這本書我相信很多老師看了之後也不會有甚麼改變頂多就是多閱讀了一本書以後可能遇到是會想到可以多一些想法八 不過看完之後真的是會想很多東西 自己如果為人父或有可能為人師的話要怎麼做 希望我以後也可以有閱讀的習慣 也會想到這本書交的東西

2 則留言:

阿宅 提到...

ㄟ沈信佑你在寫什麼鬼阿 斷句超級怪的耶

阿宅 提到...

ㄟ沈信佑你在寫什麼鬼阿 斷句超級怪的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