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HW03


以上圖片是我的電腦上的一些狀況
在學校的時候正常運作但是在自己的電腦上卻變成了這樣
本來以為是因為筆電視訊的關係
但是結果似乎不是
以下是我嘗試解決的過程
首先我將USB視訊裝置完畢
打開程式後用Video Source的功能改用USB視訊
但是結果並沒有改變
我又想也許是因為同時存在兩隻視訊造成的
所以我又到了裝置管理員將筆電本身的視訊停用
這樣程式就會直接使用USB的視訊
但是結果證明我想得太美了
順帶一提USB的視訊是RGB24

並且使用老師範例上的程式碼


經過老師的親自指導之後
知道了問題出在於程式碼中
讀取圖片的部分是使用RGB
而CallBack中的圖片呈現方式為YUV
但我的USB視訊的格式皆為RGB24
所以才會產生圖片發生錯誤
而至於在學校能夠正常運作
是因為跟同學借來的視訊鏡頭正好格式為YUV

於是知道問題在哪後
馬上來修改
修改部分是針對CallBack中原為YUV的部分改為RGB
並且因為RGB的存取為一組3個byte
所以在迴圈中代表往下一個目標移動的i=i+2以及k=k+4都需要做修改
以下就是正的執行結果

原畫面

 加入龍珠

 加入相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