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期末專案報告書

原本一開始的期末專案構想是靠顏色偵測來閃車子,後來因為做的時候沒有很順利,有些程式沒有很懂,所以就換成現在的專案,但是看完李佳芳的電流急急棒之後,回家想了一下,我原本的專案應該是可以的,真的蠻可惜的。
http://hwshow-vgc.blogspot.tw/2012/06/blog-post_6782.html

期末專案: 小心!!大便


這個遊戲會有三個東西跑出來(大便、花、可樂),大便是扣5分,花跟可樂都是加10分,我們要去碰到花跟可樂,當碰到東西的時候,都會有自己的一個音效,當分數到達100分的時候,就獲得勝利。

 會出現的東西

遊戲一開始畫面

過關出現的框框

過關的畫面
 

在寫這個專案的時候, 一開始遇到的問題是產生亂數,因為我需要三個東西在任何的地方出現,然後出現的東西也是隨機的,後來老師就告訴我說要用iTime=clock();srand(iTime);iObjectX=srand()%640;後來就解決了亂數的問題,第二個問題是計算分數的時候,一開始寫的程式是一觸碰到東西,就開始加分,碰到越久就加越多,這當然不是我要的方式,後來就請教了其他同學,才發現在要在計算手跟物件有沒有碰到的地方if((iBlockChangeCounter[m][n]>31)&& (m>iObjectBlockY1) && (n>iObjectBlockX1)&& (m<iObjectBlockY2) && (n<iObjectBlockX2))加上&& (bObjectOnFrame),這樣就解決了分數的問題。

後來因為發現到一個問題,三個物件會同時出現大便,那就慘了,要強迫被扣分了,之後就想說要加上物件出現之後,過幾秒會消失掉,然後要出現另外一個物件,但是我修改程式碼之後,要讓一個會消失重新出現可以完成,但是要三個就不行了,會變成消失在出現都是同一個東西,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音樂,因為我有背景音樂也要音效,但是只要音效一出現,背景音樂就會消失掉然後沒辦法再出現了,這兩個問題是還沒有解決的問題。


經過這次的專案,知道了當天交的程式,一定要趕快理解,不要等到最後了,才想要一次理解完,這樣真的會來不及,做出來的作品也會不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