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期末專案報告書

遊戲名稱:接金幣
遊戲方式:
在一分鐘之內,盡可能的接越多金幣越好,接到一顆得10分

原構想

實際介面

執行畫面


製作過程:
        原本在構想階段時,是要以左右手觸碰螢幕上箭頭的方式,移動籃子去接金幣。但是在製作過程中覺得有點困難,所以改成直接用手去接金幣。
       在製作過程中,在計時方面一直想不出準確讀秒的辦法,後來在網路上找文章教學,發現了Timer這個元件。這個元件除了做計時和倒數之外,還可以以毫秒為單位重複做某個元件的動作,所以除了計時之外,我原本還用了另一個Timer去重複讓金幣掉落,但後來發現這樣寫的話會無法坐下一步動作,所以又移除掉的。
        由於我的CAM是RGB的色彩格式,所以在這次的專案中寫程式的部分學到很多,因為雖然不用像YUY2的要轉換,但是有一些範例程式沒有RGB部分,要自己寫。
        在展示時,發現了一個特殊的問題,就是如果寫成事實是存在行動硬碟裡的話,直接壓縮在去別的地方打開會出現找不到磁碟機的問題。解決辦法還是找不到,但是至少.exe檔還是可以用。
        
心得:
       這幾天程式寫下來學到很多東西,很累但是很充實。其實一開始老師說這五天裡 coding的能力會大幅增加,我一開始還很懷疑,但是結束之後回想真的是增加了很多,畢竟大學很少有機會有好幾天都只專注在一個程式的設計製作上,老實說我是第一次對一個程式這麼認真。
        製作這個程式的經歷讓我對上課的東西有了更深的了解,當每個功能獨立的時候都很好寫,但是當所有功能要整合時,許多以前沒碰過的問題都會跑出來,要仔細的從頭檢查並重新把上課教過的原理再看懂,有時候也要去問老師和其他同學或上網找資料,才能解決問題,感覺到這次參加開發營對我的程式開發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有大幅提升。
       這次的程式雖然因為一些問題和錯誤沒辦法成功完成,但是有讓我體會到以後出去工作接到案子製作的情形,現在還有老師可以問,以後出去都要靠自己,這讓我感到自己的程式能力還是很不足,需要多加訓練,這次的開發營對我來說是很寶貴的經驗,很謝謝老師提供這個機會和許多的幫助。

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