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期末遊戲報告書

遊戲名稱:接水果



最一開始跟自己的期末構想並不太一樣,是控制畫面中的人物碰觸到雲網上彈起,碰到牆反彈,但因為彈起到碰觸下一個物件的位移,需要用到數學公式去計算它下墜時的拋物線,所以就放棄了這個好的構想。

之後看了老師龍珠的範例程式後,我突發奇想

碰觸龍珠消失這個想法....  就做出了接水果
這是我花蠻久才做出的遊戲封面,各式各樣的水果很淺顯易懂的點出我的主題 哈!


遊戲玩法: 整個人要完全視訊視窗中,然後觸碰移動的水果,達到100分即可過關,
然而過程中還有一些會扣分的炸彈,你要去閃躲它,若認真起來,真的會玩的滿頭大汗


製作的過程中,遇到了很多問題,並竟我程式能力   
並不是很強,讓球random 並不是容易的想出來,在經過高人指點後,才發現其實程式碼只有短短的幾行就可以完成,還是非常淺顯易懂的演算法。
例外一個比較令我棘手的地方就是分數的這一方面,因為讓物件產生動作的地方被for迴圈
包住了
這樣的情形會造成差異偵測時,物件只要false的時候會一直重複的累加,這點要謝謝警衛幫我點出問題的所在和老師的幫忙。
遊戲執行影片:









因為在示範的時候需要取景比較遠,才會達到遊戲當初設計的方式,因為太近的話,炸彈一下子就會碰到了失去閃躲的意義,所以再玩這款遊戲之前要先測量好距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