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大於、等於、小於

大於、等於、小於


前言

這次的期末專案其實在選題目時卡關卡了很久,
本來是打算來做個海帶拳的,
但是就在寫好視窗寫好介面寫好Random的圖片後,
突然才想到,『我怎麼知道電腦什麼時候要出拳啊?』
有同學建議我乾脆就先用暫存的把準備要出的拳保留,
一段時間後再一起輸出,
但我總覺得這樣就沒有划拳那種即時感了,
跨不過這條人機默契問題的線只好另外找別條線,
最嘔才想到這個『大於、等於、小於』的簡單數學校遊戲。


使用環境

Borland C++ Builder 6


遊戲及介面介紹


一進到程式中先點選Create連接到攝影機,
但這部分筆電好像都要按好幾下才會成功連上。

下方是題目,右邊是資訊欄,
有Life生命值、Grade所得分數以及顯示答案。

按下Background按鈕後,
右下方會顯示Loading代表正在計算背景,
等待跳出Complete代表背景產生完成。


接下來就可以按下Start按鈕開始遊戲。


生命值歸零時,遊戲結束。
再次按下Start鍵即可再次開始遊戲,
不需重新設定畫面。



遊戲DEMO影片



心得

這次的期末專案其實最花時間的是在構想遊戲上,
要做出流暢又不無聊的遊戲真是有點難度,
開發過程中基本上都是研究老師給我們的範例,
從中找出有哪些是可以修改運用的,
但也時常卡在一些很白癡的地方,
例如:X,Y的數值寫顛倒,導致圖片顯示怪異。

還好在遊戲製作過程中有之前修過這門課的學長幫忙指導,
有一起寫程式的同學幫忙DeBug,
這個遊戲程式才能從無到有。

謝謝老師一學期來的教導,
又學到了一個關於視訊鏡頭互動的函式庫,
但要靈活運用,我想我還需要一段長時間了練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