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金幣大盜

互動視訊期末專案

遊戲進行  :
這款遊戲的宗旨非常簡單,在有限的時間內偷取到越多的財寶即可。

介紹  :

在遊戲畫面中我們將看到2個會移動的人物與一個定點的金幣堆,玩家所要做的事情就是在不被守衛察覺的情況下偷竊取到金幣。

所謂的竊取金幣的實作方式只要去觸碰到金幣堆就行,然後關於守衛警戒的狀態可以從小人物頭上的驚嘆號來得知守衛的視線是否在金幣堆上,如圖1。

如果在守衛的注視下偷取財寶將會直接結束遊戲,並沒收剛剛所偷取到的所有金幣,這是最糟的情況了,請玩家注意這點,如圖2。

這遊戲有3種方式結束遊戲,剛剛說到的即是集中一種。

第二種就是在時間內未偷完所有的財寶,但期間內也沒有被守衛給抓住。
那麼遊戲雖然結束,但玩家可以保有剛才獲得的金幣作為分數的依據。

第三種情況則為在時間內將所有的財寶竊取到手,那麼恭喜玩家又朝盜賊之路邁進一大步了,如圖3。



圖1.遊戲開啟畫面


圖2.最差結局

圖2.次等結局

圖3.最佳結局
心得 :
期末的互動視訊專案,靠的就是差異偵測來達到物件變化的需求。透過這樣的方式就能夠虛擬的物件互動說實在的很酷。所以在近期末時我就不時的在思考我的專案該做些什麼,看了些以前學長的作品,有蠻多都是寫程式碰觸虛擬物件再去控制其他的應用程式,而我也實際去弄過,還真的成功了,記得方法是宣告一個HWND去取的其他應用程式的控制權在對它下按鍵命令,這樣做還真的蠻新奇的。但是久了會發現其實這樣還蠻怪的,我弄出一堆虛擬物件去模擬鍵盤輸入命令,來達到其實只要有鍵盤也可以做到的事情,這樣跟我想的互動視訊不太一樣。
所以我還是回到比較原始的做法,在畫面中產生圖片,在跟這樣圖片做互動這樣的方式。
但可惜的是我覺得視訊鏡頭的畫面並不是那麼順暢,而且我放入的人物圖片是動作分鏡圖,當它動起來時沒有我要的那種流暢感,以及畫面去備的效果有限。
但撇開這些遺憾不談,在這門課裡學到以及應用到的程式技巧及影像處裡的技術讓我受益良多,因為程式碼客觀來看是呆版的,當看到這些圖片出現甚至是動起來時會讓我為之興奮。

最後附上影片連結 :  點我



學號 : 013608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