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奔跑吧 ! 多拉A夢

期末專案報告
奔跑吧!多拉A夢



環境:C++Builder XE2



思考過程:當時想過很多遊戲,但是很多要嘛案件太多,
或是有人做過,經過我翻遍大小網站就發現了這款
簡單又有趣的小遊戲,希望大家能一起享受這個快樂。



開發過程:一開始原本想用之前的程式偷懶,
畢竟之前都有做,但是因為太多選項,
而且許多功能未必用到,
所以就還是從頭開始做起,我都是參考
老師講義的程式碼做出
來的,第1.4.5.6章,但
是從一開始就遇到許多問
題,像是我以為我圖
片是存點陣圖,結果卻是
png,之後就浪費了許多
時間去 debug才發現原來是這
麼點點小錯誤,真是鬱卒到不行啊!!!

還有就是差異偵測時,不知道
為甚麼案開啟建後畫面會直接
被抹白,完全失敗,當時找了好久
都找不出問題,還好有其他同學鼎力
襄助才讓我度過這次難關,雖然我做
的其實不難,只是連接模擬鍵而已,
但是這是我付出很
多心力所完成的!



還好最後連接成功,遊戲也可以照常連接遊玩
再次感謝課堂上和有幫我debug的所有同學

這是遊戲畫面


附上影片:



心得:
最後能完成出來真是太好了,還好昨天晚
上通宵完成沒有白費,謝謝老師能讓我
晚點報告,因為我的程式bug真的有點多
也謝謝那些幫助我,被我煩到受不了的
好心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