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互動遊戲製作期末專案

這學期互動遊戲製作課的期末專案,
原本想說要做馬力歐的虛擬鍵盤偵測,


可是開始製作後,
馬力歐的程式不支援虛擬鍵盤而放棄

只好將遊戲改成這款經典遊戲
"馬戲團"
遊戲畫面



相關按鍵控制與心得


在製作的過程中

實在有很多地方自己不懂,例如鍵盤的部分,
問隔壁的也不是很會,
我們就一起在那邊研究
我就翻翻之前有得到很高分的同學怎麼做這個專案,
我看到了吳同學他下面打的心得就是我所需要的!
這張的上面的程式碼就是虛擬鍵盤需要用到的
這裡的部分就是按鍵的判斷


還有,我的需要先抓取background,
然後再用8*8去做差異偵測
要去偵測有多少個白點在那個圖片裡面就執行什麼動作
到這裡都很順利,但當我要用開始舉起手偵測左右的時候
完全左右顛倒,這時候我也反應過來了
要用到 minor 這個程式
利馬的往前翻之前的實作範例以及程式範例
加上鏡項處理
就完成了

接著就只是利用壁虎消失的方式,
把消失那部份的程式碼,
換成只要碰到那張圖片,就會做出怎樣的動作
例如:左->keybd_event(VK_LEFT, 0, 0, 0); //按Left
keybd_event(VK_LEFT, 0, KEYEVENTF_KEYUP, 0);
  //這裡是按鍵彈起



遊戲畫面實際測試


遊戲執行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