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互動視訊遊戲製作 期末作品

報告

我做的視訊遊戲是很簡單的虛擬物件被碰觸就會消失,只不過我加了一個小條件必須要碰觸我指定的圖案會有分數10,如果碰觸的圖案錯誤會扣10分,每次碰觸圖案後會更換另一張圖,做這遊戲時因為虛擬物件碰觸會消失在李遠坤老師的範例程式有清楚的說明,所以這部分不難,因為所有圖都會被顯示為指定圖案,所以每張圖長寬要一樣大小才不會在指定圖案的位置上殘留上一張的圖像資訊,而如何判斷是否相同我是以圖所有YUV值的Y值判斷是否是同一張圖,專案到這就完成了,只不過因為圖像去背景沒去乾淨所以我用photoshop做了去背使圖好看了點,為此還上網找一些資料,以上就是我在做專題遇到的一些問題和解決方法。

遊戲介紹

我的遊戲是要碰觸跟左下的圖案一樣的上方圖案,碰到會消失並得到10分


碰到錯誤的圖會扣10分




心得

做完專題發現只不是開發一個小遊戲就需要一堆判斷式,那些大型程式複雜程度一定會更複雜,不會在像以前抱怨遊戲程式人員在混了,要在好幾千行程式裡找到BUG還真不容易,對視訊這個設備也越發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