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期末專案

開發環境:C++Builder XE2
遊戲名稱: 一球入魂(很難贏的足球遊戲)


開發過程:

因為我是用範例程式來改所以問題沒有很多有的問題像是取背景要鏡像忘記設參數還有算足球虛擬物件跟差異偵測實體物件也就是白點2者碰到的時候會發生的事件因為我把足球分成9部分所以有時候會算到亂掉整個開發過程中我覺得最難的部分就是算參數


遊戲內容:
當手觸碰到足球足球會往反方向前進,當足球碰到兩邊黑色方塊之後會顯示訊息哪個玩家贏了遊戲時間是30秒如果在時間內沒有碰到兩邊黑色方塊會顯示平局
執行畫面:









心得:
程式工作坊的第一天跟第二天都是在跟上進度 因為有範例程式所以問題沒有太多的問題+上我只是小改範例程式所以問題不多 然後到第三第四天的時候都做到放空眼神渙散所以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經驗... 做重要的是我覺得有學到東西 然後寫程式不再單單只是寫程式 不在全部都是數字跟文字的結合 還有物件參與 讓寫程式更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