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互動遊戲製作期末專案


遊戲設計:
        一開始的構想是想跟彈珠台一樣設計成可以控制兩邊的桿子上下,掉到底部就Game Over!
不過因為寫程式的能力太有限了所以進展十分緩慢。
程式下方會有一顆到處移動的球(可以換圖片)、一根可以控制中間、右偏、左偏三種方向的桿子(用手摸到桿子會變化方向),上方有兩顆磚塊被球碰到可以持續得分,不過BUG很常出現。


遊戲畫面:
        一開始先擷取背景
            
         開啟遊戲就會直接開始有40秒的時間



       觸摸桿子一次就會向右偏(速度會越來越快)

       觸摸桿子一次就會向左偏(速度會越來越慢)



         碰到磚塊就會持續一直加分

           結束畫面會跳出視窗並顯示分數

遊戲影片:

(有字幕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RrMMvhkixs
(無字幕)
          
心得:

         我在最後一個禮拜實際開始自己寫的時候才慢慢深入課程的內容,平常的作業都沒辦法像實際動手做來的有收穫。雖然我的程式能力不好,花了很多時間也沒辦法做出和我當初的想法一樣的作品。不過老師和同學幫助了我很多,即使裡面還有一大堆的BUG還沒解決,我也覺得從這堂課收穫了很多,也是一次難得的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