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互動視訊遊戲製作 期末作品

遊戲設計:

        此遊戲構想為遊戲者操控畫面下方木板,調整木板傾斜方向,使藍色物體朝左右移動,以接取上方的掉落物,獲取分數。


製作:
        首先連接視訊畫面,並記錄當前背景畫面,再以差異偵測的方式,當以手或任何物體造成畫面不一樣時,即可觸發遊戲程式,操控遊戲內部物件,進行遊戲。



遊戲畫面:

1.開啟視訊

2.取得背景
3.開啟遊戲
觸碰右方按鈕使木板傾斜
藍色物體朝左方滑落

4.觸碰左方按鈕使木板傾斜
藍色物體朝右方滑落

 5.遊戲時間結束
當下得分為最終成績

心得:
         這次的課程不同於以往我上的理論課,讓我可以實際操作,並自己設計,做出一些有趣的遊戲、工具,且加強我對這方面的邏輯思考與程式設計,相當實用。

         還有感謝那兩位投我票的人,讓我沒有一票都沒中,謝謝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