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互動視訊遊戲製作 期末作品

報告:
我所做的是以觸碰虛擬物件的方式作為操控器去操控另一款我所寫的打磚塊,我利用影像截取背景後與目前影像去比對,而產生的差異值作為開關,差異值在不同的地方會輸入不同的虛擬鍵盤代碼而其輸入的代碼則對應打磚塊移動的的操控。







心得:
    說實在話 ,我不是很喜歡這門克的開發環境,儘管他是物件導向不過與我自己所擅長的程式語言相比他的程式碼有些複雜、麻煩,使我在一開始的時候吃了不少苦。
    但是儘管如此,在熟悉之後,就算是我也明白,這環境是"正確的",他十分扎實的告訴我們是如何去作這些影像處理的,比起其他語言的內部函式搞定,他雖然繁瑣,但卻可以讓你非常精細的一個一個像素去處理,在學這門克的當中,我野我也把影像處理好好的再複習一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