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期末專案報告

我花了2天去趕上課進度,其餘2天修改範例程式,所以程式完成度不高.
時間:第一天構思idea,第二天開始實作
開發環境:C++ Builder XE2 
遊戲名稱:接蘋果

設計內容:
1.      蘋果掉落方向
2.      掉落方式

1.          蘋果動作方向:我限制其只能從上掉下來,而且每次掉落的位置都不一樣,所以我把它初始的X座標random  e.g voGecko.iX1 = rand() % 485;Y座標設0 e.g. voGecko.iY1 = 0;







   

2.          掉落方式:我設定其只能垂直掉落
  voGecko.iDeltaX = 0;//避免它會往旁邊移動
  voGecko.iDeltaY = 16; //下降和速度



執行影片:


      



每碰到一次,它就會從頂專開始從新落下,並順便亂數移動X座標,沒碰到蘋果而讓它落下的話,
( 超出視訊螢幕畫面)會有message顯示you lose,restart.







感想:

這是我第一次上外系的課,也是第一次寫這種比較大的程式,很怕沒辦法完成,尤其自己程式撰寫能力不強,幸好可以在發表前做完,在這個過程中,很感謝有老師和同學的幫忙和指導,才能加快我程式完成的速度
上台報告時,因為我的蘋果忘記加上造成我的手動和影片沒辦法一致,算是缺點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