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Week15

這禮拜老師請我們看看歷屆學長的期末專案發表,並訂出期末專案的初步計畫,雖然放眼望去,離期末考只剩3週,這時候才來做期末初步規畫實在是有點晚,只能說要在半學期學好互動遊戲製作這門課甚至這門技術,4個月實在不足,要不然就是只能學到基本的指令基礎,除了在一個經驗豐富,教導有方的老師的帶領下,才能寫出像樣的程式出來了!
在2007年,是互動遊戲的元年,學生對於期末專案似乎最為生澀,課程架構也還處於一個雛形,不過,在完全沒有可參考的程式下,寫出來的東西卻是最為生動,屬於經典中的經典,裡面我最喜歡的是 湘苓學姊的海底世界,在其他同學都使用最基本的感應指令下,學姊卻敢嘗試可與遊戲做到全套互動的情況下,創下了元年的互動障礙!!
在2008年,除了因映一屆不如一屆,一代不如一代的情況下,找不到任何突破的方式,堪稱互動遊戲史上最黑暗的一年!!
在2009年,開出了計畫,整合了聯盟,把互動遊戲的結構架構了出來,打破了歷屆的障礙,並在該年創下了多項佳績!!
林炳海/趕羚羊 ,李慧娟/心靈之蛋,突破了互動元年湘苓創下的互動障礙,成功的模擬出互動遊戲的精隨,除了在李慧娟的成績外,更看到了最於互動遊戲的用心與付出,此外 黃昭龍/教室野球 , 謝獻亥/棒球打擊遊戲,也在該年有很好的成績於表現,更對於2010~2011有了很大的啟發!!
結束了高手如雲的互動遊戲3年,卻在隔年,誕生出了最有價值的新人王!!
在2010年,正當發現是否無法突破歷屆的情況下,有一個人跳出來了,不但突破了歷屆的多項紀錄,也一併創下最然突破的新人王障礙!!
呂誌軒/控制地球, 完全成功的使用到了互動遊戲的精隨,並成功的突破了YUY2轉RGB的障礙,在遊戲的控制上完全不受限,行雲流水,輕鬆寫意的操控著遊戲,在外界看來如此遊戲與人合而為一的表現下,除了經過長時間的練習與學習,付出更多的心血與努力,此外這是無法突破的障礙!!
2011年,互動遊戲的第五年,除來有更多參考的文獻外,更是新人輩出的一年,想要看到更多令人嘆為觀止的程式專案,就敬請期待2011年季後期末專案!!
PARTII
我想要做的是關於棒球的遊戲,因此我參考了,黃昭龍/教室野球,謝獻亥/棒球打擊遊戲,雖然學長們做的都太花枝招展,不過我想我的程式會更言簡意該,我所要做的初步想法是,只要讓球通過本壘板的情況下,再以分類內外角高低球來出棒,形成飛球滾地擦棒,雖然有現在所教過的程式,但我還是不知道要從哪裡下手,只能說半年基礎學不完,要不然就是不夠努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