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Week15

過去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作品是2010作品集的小朋友上、下樓梯兩個。


喜歡的原因是他的遊戲與視訊程式是分開的,這樣遊戲就不用在bcb上寫了,如此遊戲的發展性會比較強、遊戲內容豐富。
我的期末專案也想從這種模式下進行,因為畢竟用bcb做遊戲有種綁手綁腳的感覺,加張圖片要先放在陣列裡面,還要考慮在不同的 video format 下該如何放入,用bcb寫也還可能會發生意想不到的問題,例如色彩值不對、該如何避免色彩值相減後超出範圍...等問題。
所以我考慮用Flash來完成遊戲的部分,因為我有修過一門多媒體遊戲設計的課程,對Flash的操作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當時也做了4~5個作業,擁有了一些現成的程式。
假如我視訊程式與遊戲是分開的,或許遊戲設計上不是我煩惱的問題,該煩惱的是行程間該如何溝通?視訊程式如何判斷你做了什麼動作?
例如我做了揮拳的動作會發動技能一;做了雙手交叉發動技能二;雙手舉高發動技能三...等,有些動作不夠明顯程式也無法判別...這都是要傷腦筋的地方。
但我也有點擔心時間不夠,畢竟期末也不遠矣,若時間不足也可能在bcb上完成遊戲就好。
在看了小朋友上、下樓梯作品後雖然感覺挺簡單的可以很快完成,但實際上自己做又怎能確定會花多久時間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