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第15週:期末專案計畫

一、最喜歡的作品

我最喜歡的作品,是2010年,姚智惟同學所做的「千手觀音」。




原因:
我覺得他的遊戲人物頗多,而且需要反應力,玩起來相當有趣~。

--------------------------------------------------

二、個人期末專案計畫

主要運用視訊畫面中的觸發判斷,製作:
以身體動作控制任天堂上的一款遊戲,忍者貓。

畫面截圖:




人物動作含:
一、方向:上、下、左、右。
二、跳躍(A)、攻擊(B)。
三、開始鍵(Start)、選擇鍵(Select)。

計畫緣由:

  我記得,我第一次接觸到視訊遊戲的時候,就是在大二下學期的時候,那一屆的學長姐,有做「真人版洛克人」的視訊遊戲;我當時一看到,感到非常興奮和高興!也有去試玩!

  其實,我從國中開始便非常喜歡洛克人的遊戲!國中曾經玩過GameBoy的「洛克人5」,之後我的堂弟給了我超級任天堂上的「洛克人X」,從此之後我便愛上洛克人了!從「X」到「X8」,還有另一個「Zero」系列,從「Zero」到「Zero 4」,全都玩過!洛克人是一款動作遊戲,我從以前便常常幻想:「如果我可以用自身的動作,代替鍵盤,去控制角色來遊戲,那將會是多快意的事情!」於是,在看見學長姐做出這個遊戲之後,我立刻感到欣喜若狂,心想:「我以後也一定要修這門課,做出洛克人的視訊遊戲!」

  原本,我想說要做PlayStation上的洛克人X5或X6,但是後來覺得那動作太多,而且遊戲若用視訊控制將極端困難,於是想說換另一個;後來想到換「Mystic Art」這款小遊戲,但是雖然比較簡單,但是依然需要許多控制點,且遊戲節奏較快,不易控制,於是又想說換簡單一點的遊戲。

Mystic Art,遊戲截圖:


  最後,就想要用這款「忍者貓」了!它是由日本的動畫:「キャッ党忍伝てやんでぇ」,所改編而來的遊戲。畫面充滿式動畫風格,詼諧可愛,並且劇情趣味又感人!小時候我非常喜歡這款遊戲!不知玩過多少遍!於是便選擇這款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