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Week11


這禮拜作業除了可以顯示攝影畫面、擷取攝影畫面外, 還能把攝影畫面用Image顯示(也就是轉換成用影像元件顯示)。 開關打開時Image會不斷刷新,開關關掉則暫停。

在這個作業中因為我的攝影機也是跟部分人一樣是YUY2的, 所以我必須完成YUY2轉RGB的程式碼,在之前上課中老師有講解YUY2是什麼以及在記憶體中如何擺放等等, 下課後我也去觀摩老師怎樣寫程式碼,所以心裡大概知道怎麼做了。
不過大概事情隔了太久、或是一知半解的情況下,在家中程式寫了不久就卡關了...主要還是因為記憶體的擺放有些模糊,所以我就参考學長YUY2轉RGB的程式碼完成了此次作業。
但是事情沒這麼簡單,我程式一執行還是產生out of range錯誤訊息,後來才發現我的Format忘了設好大小(240x320),設定完後還有一個問題:顏色不太對,我想這必定跟RGB色彩值有關係不然就是轉換矩陣的係數有誤,所以我只好畫了7個拉bar來拉(分別代表Y1,Y2,U,V,矩陣係數的值),總算湊出比較近原色的畫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