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期末作業

遊戲名稱:接星星。

設計目的:
想做這項作品是因為曾經在電視上看到有人站在攝影機前
螢幕上有泡泡一直由上往下掉玩的人必須要躲過泡泡去碰星星才會得分
時間內看誰得分越高就獲勝。

遊戲方式:用手去碰星星來得分。

遊戲畫面:




 先取得背景



遊戲開始時星星跟球消失時都會有音效,在遊戲畫面下方有計算分數跟遊戲的倒數時間



碰到手時星星跟球都會消失但是碰到球會扣分碰到星星才會加分


當時間到達0時,會跳出end的視窗告知遊戲已經結束了




製作過程:

用stVirtualObject儲存圖片的位置、高、寬、位移量、還有去背的顏色... 等。
用switch case一個一個把圖Load進去再用陣列呼叫出來,再使用老師上課教的去背把圖片背景去掉之後,把老師教過的物件偵測來判斷手與圖片位置來做消失,再加入random讓圖片可以隨機出現。
最後,加入計時器計算時間,加入計分以及end的彈跳視窗。

本來想使用背景音樂 + 碰到物件的音效但是PlaySound不能兩種音樂同時播放只好作罷。




心得:

過程花了很多時間,老師教了很多,同學也給了很多幫助,學到很多程式的用法,也發現到函式庫還有好多是我們沒用過的,都需要花時間再去學習,這是我的程式作業的作品中做得最認真的一次,也是花最多時間的一次,中間遇到過很多難題,還好有同學跟老師可以問一起解決,這樣作品雖然做的不夠好,但是我相信我有盡我最大的力氣把它做到最好了!!

謝謝老師跟同學的幫忙,我相信最辛苦的應該是老師巴!

要幫助那麼多的同學debug,debug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工作!

一定要排版排好,括號要對好,才能節省debug的時間!


我在這堂課學到了很多,尤其是要寫好程式的首要步驟就是---排版很重要!!!



期末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