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DEBUG

之前已經有用timer的方式寫過了,要demo當天想說改用老師給的範例做做看好了,結果我似乎有點高估自己了... ..., 其他地方還好,在 callback function那邊卡了一陣子
什麼地方該丟哪裡,什麼地方該做判斷,都摸索了一陣子,結果要下課了還沒丟好 callback function, 大概也是因為我有幾堂課睡過頭沒到,結果沒聽到重點吧...讓我在這部分多弄了2~3個小時,算是個教訓@@"

之後好不容易搞好callback function了,卻在發生了下圖的事件:

一開始一直認為是我在圖片儲存的地方沒設定好,但是怎麼改,怎麼看都是沒錯,後來甚至重寫一次,用原來的宣告+老師的範例去修改,只做兩圖相減,竟然還是一樣!!

但之前在做callback function之前很快的就做出了兩圖相減,當初也沒出錯啊?到底哪裡出問題了呢??

我弄到了六點多,想說兩小時後要上課不睡不行...,結果給他睡過頭了(囧),但是醒來後突然有想法,該不會是我宣告哪時改過了,變成錯的了吧,然後就把程式碼對照宣告把原本的

tcColorMatrix[320][240]改成tcColorMatrix[240][320] 就對了

真是的...早該想到式宣告格式出錯...(害我搞3~4個小時還沒想出來)

目前算是都弄好了...不過感覺有幾個缺點

1. 反應有點慢

2. 燈光一暗,雜訊會多(不知跟webcam不好有無關聯)

3~. 之後一定會慢慢發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