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新一代設計展一日遊

說實話

藝術跟我大概是兩條平行線吧= =

完全沒有交集

就跟 畢卡索的畫作 跟 嬰兒畫出來的東西 我分不出優劣

不過如果是互動式的多媒體的話那倒是會多多少少的引起我的興趣

因為我看到該產品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到底是怎樣做出來的XD

因此我此行的重點除了去參觀銘傳大學的數媒 商設 品設之外

都把焦點放在 互動式的藝術

事實上我大概是在走馬看花吧=3=

看了不少的遊戲

大部分都是用vir tool做出來的

過程中還遇到一個老外一直再問說這東西怎作的XD

很可惜的看到大部份的東西還是用一般的手把來遊玩

這點就令我很疑惑了..設計學院不應該來這套吧...這跟電動玩具系有甚麼兩樣= =?

更何況還叫新一代設計展..

當然還是會看到一些有趣的東西 如用腳踏車來控制,還有一個大型賽車機台(可隨車況搖擺)

原本很期待他們會說整個機台都是它們設計出來的

一問之下才知道只有設計遊戲部分= =

機台是廠商做的~囧


整個裡面覺得最有趣的是一個互動式的音樂平台

它有幾個洞 跟幾根放花的試管(?)

不懂的試管組合會產生不同的音響效果及畫面,這個Ideal很類似去年紅樓看到的一個東西

至於作的方式我想應該是走RFID吧=3= 因為管子底下沒看到甚麼東西,八成是包晶片在裡面


整個會場最不滿意的是一堆人在叫賣東西之類的..

一點欣賞藝術品的感覺都沒有...



題外話

最慘的是要回家的時候坐公車要到西門結果因為沒啥意義的活動使得公車調頭= =

挖哩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