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期末專案


製作動機:

因為最近我有兩個室友家裡很有錢,都買了HTC的手機,只要一有空就跟他們借來玩切西瓜,就這款遊戲真的不施亂男完的我會一直切到炸彈不然就揮空玩了兩三下就輸了,所以此次遊戲就製作了沒有會輸的情況,以比較遊戲分數高低為原則切到越多西瓜越高分喔。

研究步驟:

我採用亂數的方式來產生西瓜使用類別的方式加強程式碼上的管理在於撰寫程式上有很大的幫助此外為了讓西瓜更像真實世界的西瓜,我讓西瓜掉落的方式模擬地心引力的方式來呈現讓西瓜擁有重力加速度的感覺。

心得:

這個遊戲我在期末考空閒的時間開始撰寫,經歷了許多波折羧出是西瓜的移動讓我想了很久,還有為什麼西瓜只出現一個這地方下了許多工夫去抓蟲,還有因為是使用 yuyv 的視訊格是下撰寫所以常常會被像素值轉換搞混。

這次難得有這機遊戲發表會,讓我在處理及時的成是上對寫程式有更多的認知,尤其在建構一個遊戲的想法還有抓蟲的功力我覺得又進不了不少,還有第一天發表的遊戲也讓我發現其實還有很多好玩的遊戲可以去認真寫,我想把空閒的時間拿來去思考程式也是很值得玩味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