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期末專題-戳烏龜

我是做"戳烏龜"遊戲,只要一碰到它就會消失又出現,所以就要一直戳它,可以無聊時拿來做發洩和訓練反應能力。一開始我先寫出擷取背景的程式,可以與原圖做比較,以方便之後寫互動的程式,並利用之前老師所教的兩張圖片的比較來偵測是否有手部動作。之後在原圖內加入移動的烏龜後,我試著用手戳它,可是它消失一次後就不會再出現了,後來是經由判斷式來讓它可以一直出現,有時候會收到雜訊的干擾,烏龜會突然消失不見,即使是在電視旁邊,也會受電視螢幕的干擾,不過移開後就沒雜訊了,而我也配合戳的動作增加了聲音!!






原本要開始動手做期末報告時,有些不知所措,之後就想說可以做一些打發時間的遊戲,於是配合老師教的程式碼做更改,途中常因小小問題就卡很久,不過也學到了不少,尤其是利用兩張圖的差別來做互動的效果,蠻令我訝異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