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期末專案

這次的專題我做的是"打不死的旦旦",會做這個主題是一個很意外的巧合,這個是一個很簡單的互動,只要你的手指靈巧即可完成,裡面會有旦旦一直出現,到處亂跑,透過妳的手去碰他他就會消失,但是由於他打不死,就會一直出現,出現後妳再繼續打他,雖然這只是一個簡單的遊戲,但讓我學到如何在視訊裡放入圖片,並讓圖片像老師的七龍珠影片,球會隨意滾動,還可以透過手和裡面的圖片做互動,這些簡單的功能看似簡單,卻可以透過他做很多變化。我也加了前面的背景圖,讓她不只是直接看到旦旦,在做這個我是透過一個變數,去讓他第一次顯示這張,再透過手去碰他,在出現下一張圖片,依序這樣在進入遊戲,有一點寫死的方式。而我在整個遊戲中,還加入了聲音,沒想到加入聲音只要短短的一行程式碼即可完成,而我一開始執行會有背景音樂,而在旦旦被打後也有毆打的聲音,旦旦死掉後,還有歡呼的聲音,當時在做時,其實是越做越開心,光是找音樂,就樂趣很多,可能都在想怎樣讓這個遊戲有趣一點。
以下是我的展示影片:


在這整個學期,老師從一開始到期末,每一個星期都教得很少,雖然看似很少,但是每個禮拜累積起來的東西,都是有用的,到最後變成可透過之前的東西,做成一個互動遊戲,像是之前學到如何找出兩個圖的不同,沒想到做這個遊戲時,就需要用到他,從30張影像去取平均值,當成背景,透過他去比較你現在影像中的差異來跟他互動,這先以前感覺很難的東西,沒想到我現在做出來了,而且還不難,但是在不知道怎麼做前,是一直都覺得很困難,自己做了之後還真是有成就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