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 星期五

04363076 黃千瑋 Duck Season

Duck Season

「duck hunt」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 遊戲示意圖
遊戲簡介:本遊戲參考任天堂紅白機經典遊戲《打鴨子》的遊戲玩法,加入我自己設定的遊戲規則和勝利條件。

遊戲玩法:玩家使用自己的手機作為遊戲內的槍,槍在遊戲內有兩個顯示狀態。當手機螢幕顯示藍畫面時,在遊戲內為瞄準狀態;手機顯示紅畫面時,則為發射狀態。玩家利用槍攻擊遊戲內的鳥類來取分,遊戲內的鳥類分為綠頭鴨、黃色小鴨和老鷹。攻擊綠頭鴨可得20分,攻擊到黃色小鴨則扣10分,但是攻擊到老鷹的話則會結束遊戲。遊戲結果分為兩種----攻擊到老鷹GAME OVER以及順利得到100分過關。


上課心得: 
我記得第一堂課老師就和我們說,這堂課會寫3000多行的程式碼,警告我們要退課趕快退XD
但覺得最後一學期了,沒修過銘傳大刀遠坤老師的選修課,就不能算來過銘傳哈哈哈
一開始照著老師的範本打code,都遵守遠坤老師嚴格要求的變數命名法,真的覺得很麻煩。但做到後面的章節,隨著行數破千行,變數也跟著增加,變數命名法的重要性就凸顯出來了!

原本想參考上班不要看的影片《看見黑影就開槍》,寫一個射擊飛盤遊戲,但是實際完成之後,覺得好像有點太單調了,後來無意間翻到這款遊戲,認為這是滿好的參考遊戲。在開發遊戲的過程中,因為沒時間去寫發光的硬體,所以後來決定用手機顯示顏色的圖片。想要特別感謝遠坤老師跟徐友笙同學,謝謝遠坤老師給我撰寫Aim的想法,所有偵測到顏色差異的座標相加並除以座標的個數,讓我可以順利完成Aim的功能。也謝謝徐友笙同學為我解答物件移動的方法,從中獲益良多。

Demo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