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05360871_期末專案_無止盡的泡泡

無止盡的泡泡


  故事背景:
    這是一場夢,我踩在土地上,突然間有一個壞人從上方丟下一顆泡泡,那顆泡泡會侵害土地。為了不讓泡泡掉下來我必須用手或身體去接住他,如果壞人看到沒有泡泡飄在空中就會在另一個地方丟下泡泡,雖然只有一顆,但是他不會停止丟泡泡。

操作畫面
  


實作遇到的困難

  這個作品原本是想要做很多的泡泡一起掉落然後用手去觸碰並讓它消失,可是光是讓一顆泡泡墜落就花了我不少的時間。
  我是先從掉落的部分開始著手,也查了很多資料,最後是使用Timer製作,其實程式碼是下面這樣
   if(voDragonBall.iY1 != iVideoHeight)
{
voDragonBall.iY2++;
voDragonBall.iY1++;
}
如果泡泡的位置不等於螢幕最低位置就加1,如果等於就產生另外一顆並從隨機的位置同樣的高度墜落。
  最後因為時間不足來不及做出其他可以同時掉下來的泡泡跟碰到泡泡消失的音效,所以有些遺憾。
心得感想

  原本的遊戲架構是想要下泡泡雨,因為現在是夏天,如果下泡泡雨會覺得很清涼也很舒服。但是我在禮拜三才把作業的部分全部做好,昨天才開始做遊戲,來不及做很多的泡泡飄在畫面上,程式能力不足,也不會用音效,所以才把泡泡雨改成無止盡的泡泡。
  這半年多來在這堂課上學到不少BCB的使用,尤其是Callback Funtion要怎麼運用及呼叫,雖然debug的時間花得比撰寫、操作都還要久,但是看到最後有這樣的成果其實還是蠻開心的。


實作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