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

06360134 彭柏淵 金幣 : 快來抓我喔!

 06360134 彭柏淵 金幣 : 快來抓我喔!

一、遊戲簡介

       遊戲名稱叫做金幣 : 快來抓我喔!,是一款抓金幣的遊戲。這款遊戲的程式概念就是將範例作業裡的抓Gecko程式跟選擇不同星星數的龍珠展示在畫面的程式結合在一起,藉由龍珠的程式,可以選擇不同樣式的金幣當作你要抓取的虛擬物件(金幣),接著用跟Gecko互動的程式,實現跟金幣互動,使金幣消失且會有金幣掉落聲,讓你享受擁有許多金幣的聲音。

二、遊戲操作說明及操作畫面

1.開啟並執行程式。



2.點擊 WebCam 裡的 AutoCreate 開啟攝像頭的畫面。



3.接著點擊 Preview Callback Function 裡的 Background,便可以成功取得背景畫面。



4.點擊 Preview Callback Function Difference Detection 裡的 8*8 Block Mode 檢查並調整 Threshold 的值。



5.點擊 Interaction 裡的 Game Play,預設的第一枚金幣就會出現在畫面,然後背景音樂就會開始播放。



6.然後你可以選取旁邊其他類型的金幣,有8種不一樣的金幣(老鼠、楓葉、熊貓、豬......)。


7.當你的手碰觸到金幣後,它就會消失,且發出金幣掉落的音效。消失後,立馬在畫面上隨機產生金幣的位置並且顯示金幣的模樣



8.除了這個背景畫面之外,也以點選畫面右下方的 8*8 Block Display,那他的畫面就會變成黑白的,但是這部分的程式和 Game Play 的程式是獨立的,所以背景音樂會重新播放,然後會出現預設的第一枚金幣,而不是剛剛出現的位置跟選擇的金幣。


三、遊戲可改進的地方

1.讓多枚金幣同時出現在畫面裡。
2.每種不同的金幣給它不同的音效。
3.可以增設它的遊戲時間以及得分方式,還有終止設定。
4.設置炸彈之類的來干擾出手以增加趣味性。
5.讓金幣可以不規則的在畫面上動。

四、心得分享

    這學期的一開始,我其實並沒有選這門課,只是因為我其中一個選修課程被我的重修課程擋到了,為了補這個學分,我在加選的時候,選了這門課。第一禮拜上這門課的時候,老師播了動畫片 - 電腦線圈來開始這學期的課程。我一開始以為這門課很輕鬆,但到了期中考時,我才發覺這門課其實不是那麼輕鬆,因為有範例作業要寫,明明是看著老師給的步驟以及程式碼寫的,但卻總是跑出程式錯誤,在加上其中考考得不太理想,於是產生想要退選的念頭,但期中考後,老師講了只要有把期末專案做出來,並且有展示出來,那你一定過的了這門課,而且展示專案的那天,還有免費的麥當勞可以吃,所以我決定還是留下來了。到了期末,我又開始陷入掙扎,在期末展示的前二天,我好不容易做好了範例作業,結果跑出一個錯誤,而我始終找不到錯誤在哪,請了同學來幫忙,但依舊沒有找到,於是我前一天早上重新把作業弄好,導致我的專案還沒有任何進展,而且時間所剩不多,因此將專案的設計簡化些,透過範例作業裡的程式去進行搭配,但先是因為找的金幣圖片的檔案類型不符合,導致程式無法順利去跑,在來是無法在我的筆記型電腦上跑,甚至一度 Point2 View跟電腦裡攝像鏡頭會衝突到,總之作這個專案,問題一個一個冒出來,差點交不出成果來。最後成功地把專案做好,卻在展示的時候,沒有把音檔的位置給設定好,導致沒有出現金幣掉落的音效,著實可惜,不過有把作品呈現出來,我還蠻開心的,總算是結束。從這門課裡,我學到了很多,同時,這也是第一次自己做出一個專案出來,當然也有同學的幫忙,幫助我順利地將專案做出,不過依靠自己完成這個專專案,感覺挺特別。

五、遊戲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