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日 星期五

02360785_Catch Pokemon

遊戲簡介: 以打地鼠為構思,更改為抓寶可夢的遊戲。有三種寶可夢: 地鼠、三地鼠、鬼斯,

分別為+1、+3、-2分,寶可夢會在除了人物站的位置之外的七個格子內每隔2秒隨機出現。



遊戲說明: 

將視訊鏡頭打開


建立背景圖(用來做差異偵測)

之後按Play即可進行遊戲(也可利用checkbox選取8*8black display)


遊玩人站立於中間,以身體任一部位觸碰寶可夢即可得分或扣分


Demo影片:


可改進的地方:

1.美工部分,可以增加背景圖,如寶可夢的道館之類。

2.抓取寶可夢時,顯示特效及加扣分圖示。

3.增加音樂及音效。

4.增加更多寶可夢。

製作困難點:

1.希望寶可夢在指定位置隨機出現:

  利用timer元件,timer內的程式碼以2個rand(1個亂數三種寶可夢、一個亂數七個位置)及switch        case(case0~6代表七個位置),再算出七個位置的XY,放入case0~6中即可。

2.寶可夢會同時出現:

  須在設定虛擬物件的資料時,將.bVisible = true; 改為false。



學習心得:

於學期一開始就得知這門課需要寫大量程式,一開始有點擔心自己能力沒辦法,好在老師有範例程式供我們參考,但我幾乎都是以"抄"來解決問題,沒有深入了解,直到需要開始製作期末專案,才深入去了解程式,了解後才能變化為自己希望的樣子,有問題就向老師提問,最後也順利製作出期末專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