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期末報告

判斷文字和顏色
玩法:碰觸文字和顏色相符合的圖片即可得分,碰到錯誤的圖片會扣分


遊戲畫面:
先點選 "Preview Callback Function" 的 "Background" 擷取畫面背景,之後按左下方的 "Start" 後題目才會出現



遊戲開始後:
音效:觸碰正確和錯誤的圖片會有對應的音效 
Time:倒數30秒後結束遊戲
Score:記錄得分



遊戲結束:
出現訊息顯示遊戲結束,Score 為最終得分,若想再玩一次可點選 "Replay"




原本打算做去背的圖片,因為圖片是我自己做的,所以背景都是純白色,但顯示卻不如預期,因此就沒有去背



Demo影片:




問題及解決:
  1. 如何讀圖檔?Ans:用Timage元件的LoadFromFile,給圖檔時要給絕對路徑
  2. 如何計時? Ans:內建的Timer
  3. 如何隨機顯示任一圖片?Ans:用random();
  4. 如何給音效?Ans:內建的MediaPlayer
  5. 如何讓亂數每次都有1個正確和2個錯誤的圖片? Ans:我正確的圖有 7 張,錯誤的圖有42張,我用3個Timage 分別讓其中2個Timage隨機顯示錯誤的圖,最後一個Timage隨機顯示正確的圖,讓這3張圖顯示時的位置隨機變更,就可以讓每一題正確的圖片在不同位置上

還沒做好的:
  1. 顯示遊戲說明
  2. 沒做鏡像顯示,不能正對鏡頭玩會左右顛倒
  3. 碰觸正確的圖片沒有立即把手收回的話,換下一輪題目時,會直接偵測到我碰到的圖片,若剛好為正確的圖片則會直接換下一輪,應該是偵測到我收回再碰到才算得分並換下一輪
  4. 觸碰到錯誤的圖片扣分時,若沒立即把手收回會一直扣分,這個問題跟 3. 相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