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99371132 麥馥薇 期末專題報告

期末專題報告


遊戲名稱:消滅老鼠

目的:訓練手眼協調。
因為老鼠是隨機出現的,且只出現一秒,所以必須把握時間去觸碰牠。

遊戲方式:在60秒的時間限制內,把出現的老鼠消滅掉,消滅一隻及得一分且碰到老鼠時會發出老鼠叫聲。


遊戲畫面:


1.遊戲開始前




2.取得背景畫面




3.測試差異偵測,以確保感測得到手的位置




4.遊戲開始,隨機跑出老鼠




5.觸碰到後及消失且會發出老鼠叫聲即得一分




6.時間結束後會跳出結束畫面,然後可在右方觀看成績結果




心得:

  雖然說這個主要是從讓東西消失的程式改過來的,但做這程式途中遇到不少困難,比如說時間倒數設定錯誤,怎麼弄就是弄不好,多虧了老師幫我找錯,不然我很多部分都會做不出來。還有設定了聲音卻沒辦法出來,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本身音訊檔就出了問題,而不是程式的問題,所以害我找好久才解決了這個問題。
  然後讓遊戲結束畫面跳出來也是讓我花了不少時間,明明是同樣的程式為什麼會出錯?所以在寫這個小遊戲的時候我學會了更謹慎的找出問題所在,並解決它。而且很多其實都只是小問題而已,只要仔細的去找,就一定能解決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