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99363676 翁俊翔


遊戲名稱:音樂節奏訓練-音樂射靶

設計目的:播放音樂,並以手來觸碰標靶打靶來訓練節奏。

遊戲方式:音樂播放時,玩家以手觸碰隨機出現的標靶,並藉此訓練節奏。

製作過程:
當初會有這種構想,原因是因為有想到說我個人之前有在教一些小朋友打鼓,小朋友都很天真也很認真學,但有些人天生節奏感並沒有比其他人好,
練起來很苦手(就跟我打程式一樣XD),原本我的教法是給他們聽節拍器來練(可以自由調整速度以及拍數的機器,如圖1),但小朋友嘛,天生比較好動,比較感到無聊(其實就算是大人來練也會感覺非常無聊),所以便有了這種構想。

當初修這門課的用意主要是希望由此加強自己的程式能力,並且獲得較多的實用知識,不過這學期因為家中要事,以至於我不能常來上課()。雖然我的能力不佳,甚至說比班上其他同學還要差很多,但是也非常謝謝老師能夠有耐心的陪我們把程式寫完,雖然是個完全上不了臺面的程式。

遇到最苦手的地方大概就是差異偵測了吧(不管怎麼跑都是錯誤訊息)
以及讓圖片消失在出現的地方最困難,以及那怎麼搞都不肯出現在視訊畫面上的圖片,以及鏡射畫面的應用。不過若說節奏,主要還是跟著音樂跑為主,不過做不出來跟音樂跑節奏的程式…..

圖1.節拍器
圖2. 標靶

心得:
選擇這門課的原因主要也是因為想把程式練好,不過這學期我家中的變故非常多,以至於我無法每次到場來上課,導致我自己程式進度完完全全落後,不過也非常謝謝老師的關心,常常擔心進度趕不上,作品出不來。雖然說是個連半吊子都沾不上邊的作品,但我還是想辦法把它做了出來。

老師上課也不只講解程式的部分,也詳細了描述增進實境在生活中常看到的例子,所以上老師的課不只可以學到應用方面,也有更多的課外描述在課程裡,像是電影,家用電玩的方面。以及未來很有可能會衍生的趨勢,不過很可惜因家中因故無法每次都到場上課,這學期幾乎都待在醫院裡,也謝謝老師包容並且不厭其煩的教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