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HW01






心得:
首先,學期開始的時候原本是預定要使用BCB的最新版本XE2
但是,在經過幾次的上課以後發現新版本還是有些許問題
除了每次上課只有少數人能有正常權限可以使用XE2的問題
要談的就是我在程式撰寫上出現的問題
在剛開始的時候我也是照老師說的使用XE2
而在最初的第一步需要宣告的變數部分
又分為32位元跟64位元的Char與WChar_t
最初因為學校電腦是win7的64位元
所以使用後者
但是卻出現了問題:後面的函數部分WChar_t無法轉換Char
所以我也就將最初的宣告改為Char
當下是沒有問題了
但是當出現第二個函數要使用Char的時候
又出現了問題: Char 無法轉換WChar_t
這下可好,這種只要改正其中一項,另一項就會出現錯誤
彷彿是鬼擋牆的錯誤著實令我頭大
所以只好請教老師了
中間的過程我想跳過會比較好
因為結果是問題無法解決加上這時候XE2權限問題
我又變得無法使用XE2,最後還是改用BCB6
而改用BCB6之後,之前的錯誤就好像沒發生一樣
很順利的讓我完成了這支程式
果然新版本的環境還是擁有很多不確定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