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Week7

我是空格我是空格我是空格我是空格我是空格我是空格我是空格我是空格我是空格我是空格我是空格我是空格我是空格我是空格我是空格我是空格我是空格我是空格我是空上次程式進度是到顯示攝影畫面、擷取攝影畫面兩張還有兩張畫面色彩相減的地方。這禮拜呢又多了 imDifference 彩色影像轉換成 imDifference 黑白影像的功能,我把它叫做"不同的地方秀白色"這樣比較能讓我理解這顆按鈕是做什麼用的!其目的之一就是消除雜訊的干擾,例如燈光明亮度差異、衣服皺褶變化等等都能算是雜訊的一種。按鈕旁的拉bar是"允許差異的最大值",超過這個值就會顯示成白色的。 ptrImDifference 這個變數是存放兩張圖色彩值的差異, iTotalSquareDifference變數存放ptrImDifference的色彩值平方加總(R^2+G^2+B^2),其實還要再開根號才是一種向量的長度,不過為了減少運算時間才不開根號,如果iTotalSquareDifference大於臨界值就把RGB設為255(白色),否則設為0(黑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