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Week 8 進度

※Week 08 上課要報告的東西 (預計)

註:原本有打算要帶來Demo...
  沒想到帶錯檔案 囧

經過了一個春假,我很混的只有研究了一點視訊控制的東西
其中之一就是背景建立與偵測物件變化[教材 P.15~P.18]的東西

但是在判斷物件的變化上,我是使用暴力法來解決,而非教材上所說的演算法。




在圖片上可以看到,左上圖是視訊正在擷取的畫面,
而右上圖則是我剛剛抓取到的背景;
左下圖是我加入一些變化,右下圖則是背景與物件的相減所得成果

在判斷的部分,我使用
iImageMatrix_1 來存放背景的圖
iImageMatrix_2 來存放不同於背景的圖片
在GetPicture的同時,一起把不同的地方運算出來。

一開始的時候,我做的判斷
因為背景多少會因為光與影的變化而有所不同
因此不能使用全等於(iImageMatrix_2 == iImageMatrix_1)
會在右下角的圖片中會產生非常為妙的變化

後來我改的判斷是
(iImageMatrix_2>iImageMatrix_1 -30) &&
(iImageMatrix_2<iImageMatrix_1+30)

才取出漂亮一點的背景....orz
不過這個用法實在是有點太過暴力了....b

※下一階段想研究的是
研究「偵測活動中的物件」以及「物件的中心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