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期末專題: 托氣球

我做得是托氣球,上方有個尖尖的物品會左右來回移動,

而下方有出現氣球跟一個人像。



要用雙手或任何的東西捧處氣球左右兩邊,

例如,碰右邊,氣球就會向左邊跑,碰左邊就會向右邊跑。

本遊戲設定時間為一分鐘,時間到會自動結束遊戲。

計分方式:

人頭向需要將他刺破,刺破則得1分,沒刺破則扣1分。



氣球需要讓他避開尖尖的東西,沒刺破德1分,不幸被刺破則扣1分。



BUG:

在上方判斷是否被刺破那邊,不知為什麼,怎麼修改,都會出現道上方就會自動破掉。

心得:

原本要做戳氣球,破道就破掉,但又跟其他同學類似,所以我就改成,讓左右手來控制氣球,避開尖尖的東西。

我在這三天,一直都在打程式,邊打邊思考,雖然我打程式能力不強,但跟著老師上課講的,慢慢做修改,再加上自己的想法,了解這段在幹嘛,想想我們要怎麼做修改使裡面的功能是我們要的。在這次專案裡,用了 IF 大法,判斷一些條件,又大量用到了許多陣列,我相信經過這門課,我們程式能力進步不少,因為要看懂程式碼,也必須花些時間在上面,不然到頭來根本不知道在幹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