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期末專案: 淹死你

遊戲名稱:淹死你

遊戲 demo 影片



影片是用遊戲原型拍攝,跟實際課堂上 demo 的稍微有點不同





遊戲介紹:

遊戲一開始會從左右兩邊會有水柱噴出, 必須擋住水柱才能減緩淹水的程度, 但是當兩個水柱都被阻擋之後 (水位不上升), 上方就會開始出現新的水柱增加困難性, 當水淹到最上面的時候,就被淹死, 遊戲結束。

心得:

關於遊戲的程式是以老師的範例程式為架構, 在觸碰到物件的部分作大部分的修改, 花比較多的時間是在判斷式上面, 必須考慮到掃描的路徑上可能出現的一些大大小小的問題, 在程式碼上基本上是想到什麼就寫上去, 所以感覺上會有點冗長。

因為也是第一次去設計遊戲, 整體架構和如何做結尾也都不確定, 每個禮拜都會有不太同的想法,課程名稱是互動視訊遊戲設計, 所以也常常在想怎樣做才能有比較好的互動效果, 當然也會擔心功能加的太多會無法在時間內把程式寫完。

關於水柱前後移動, 我是把他設定成如果有觸碰到水柱, 就讓水柱往反方向移動直到沒碰到為止, 而且還要判斷水柱前方有沒有東西, 讓他前後移動的樣子比較正常。

因為不太清楚如何把實體影像和虛擬影像融合, 所以被水淹過後就看不到玩家本人了, 不過水注的話, 我把它設定成最後才掃描上去, 就算被水淹過還是能看到, 不用擔心找不到水柱在哪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