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期末專案: 史上最難控制的小朋友下樓梯

遊戲企畫:

我的計畫是利用視訊來控制鍵盤上左右鍵,首先我在網路上尋找虛擬鍵盤控制的API,並且學會如何使用,接下來就是要考慮如何處發虛擬鍵盤,老師的小壁虎範例程式給我很大的靈感,所以決定由老師的範例程式著手修改,很幸運的順利完成遊戲,只是不知為何BCB和小朋友下樓梯一起執行後就會出現LAG的問題,老師和同學都有想了諸多原因,不知是硬體問題還是其他因素所導致此現象,其中最有可能的原因是畫出監測圖太耗資源,所以我試著關閉所有的監測圖,但是還是會發生LAG的問題,希望能夠找到此原因並解決。這次遊戲製作經由老師以及同學的建議才能大功告成~非常感謝!!

遊戲操作:

藍色方塊:開啟遊戲
綠色方塊:確認鍵
左右紅色方塊:控制鍵盤左右方向鍵

遊戲影片:



遊戲心得:

經由這次期末專題,學習到很多有關影像處理的知識,也終於比較看得懂老師的範例程式。

在暑假寫程式的期間,經由老師和同學的指導,遊戲才能完成。

我玩了很多次我的遊戲,我覺得左右鍵用視訊操控非常困難,而且又加上會 LAG,所有有時候左右要替換時會收不回來,導致遊戲很快就陣亡,所以我遊戲名稱才叫做史上最難控制的小朋友下樓梯....,我每次玩,最多都只能夠在第五層或是第六層或更少...,所以玩不好不用得失心太重,玩玩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