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期末專題: VS 打鬥戰

遊戲名稱: VS 打鬥戰

遊戲企畫:

需要握起拳頭,實際的跟電腦戰鬥吧,與電腦作互動,在握起拳頭往人物揮過去時,人物的血會下降,並且更換位置,企劃中還有必殺技的設定,同時要接住對方的拳頭,在限時時間內打倒對方。

按下開始鍵後,人物出現在畫面上,利用視訊對黑白的判別來判定有無碰觸到,來做有無打到的判定,另外一支手則是跟隨著螢幕上拳頭的移動,來停止自己的減血。

遊戲影片:



課程心得:

基本上都是利用老師教過的範例程式,以觸碰消失以及更改變數來達到效果,不過因為第一次寫關於視訊的程式,讓我印象十分深刻,可惜的是自己太晚才開始寫,太晚動工,讓原本預定好的東西還沒寫出來就要 Demo了,真的很可惜。

不過藉由老師的範例程式,在加上自己的想法創意,可以激發出無限想法,不過想法跟實際上還是有段落差,不然 Demo之前應該可以把它完成才對。

原本想說只要撐過就好,於是有向幾個以前修過的同學索取程式碼做修改就好,但是後來看程式碼,在加上老師的教學範例,有了自己來寫寫看的念頭。

雖然有的時候只是為了幾行,讓自己做在電腦桌前面三四個小時百思不得其解,不過到最後面自己解出來的感覺真的很棒,有一種回到大一剛進來資工系寫程式的感覺,一切都是懵懵懂懂的。

現在總算對互動視訊與 BCB(之前都是寫 C# or JavaScript or php 等)有了一丁點的了解,自己會有一點開心的感覺(又寫了一種語言了),雖然這次 Demo 出來的東西十分的粗淺,讓自己覺得有點對不起自己,但這次結束會慢慢的將企劃中的東西補上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