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期末專案: 快手旋風

遊戲企劃:

這是一個時間內 比分數的遊戲

當玩家 碰到 人物的時候 人物會消失 並且加分

在限時的時間內 看誰的分數比較高 就獲勝了@@

但是並不是一直放在他出現的位置就可以了 碰一次 只會加一次 所以別想偷雞~~

時間到他就不會再加分了 即使你再碰人物也是一樣

這是一個簡單 但是不無聊的 小小遊戲 請多指教

遊戲影片:



遊戲心得:

這學期一開始因為還沒收心, 很多堂課都錯過了, 後來的上課, 都只好在趕進度, 但是老師的教學都有範例, 而且每次上課都很清楚的講解給我們聽, 所以我一步一步, 慢慢學, 後來都跟得上了!

只是一開始覺得要寫一個遊戲, 實在有點沒有想法, 不知道要想甚麼遊戲, 才適合自己! 因為想的遊戲太難也寫不出來, 後來決定先把老師的範例程式, 先全部寫完, 再去修改, 於是我就重老師一開始的範例程式, 開始一步一步寫, 寫到最後的範例程式, 這也花了不少時間, 但是寫完還有很多小 bug, 無法跟老師的範例程式一模一樣, 修改 BUG 的時候, 突然有一個簡單的遊戲想法就出現在我腦海中, 所以我就朝這目標去研究, 最後終於完成了!

在寫程式的途中, 碰到了很多難題, 以前都是一步一步跟老師走, 現在一次重頭開始寫, 實在有很多BUG, 雖然是小BUG 但是每次都要找一段時間, 找的同時也更了解程式的執行, 後來想到遊戲的時候, 最後的難關就是如何碰一次加一次分? 這讓我想了很久, 試了很多方法, 最後隔壁的朋友提醒我一個判斷式, 我才完成此次的遊戲。

雖然是很簡單的小遊戲, 希望各位會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