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期末專案: 貪食舌

遊戲企劃:

利用視訊來控制大舌頭的移動方向,當大舌頭的正上、下、左、右方有白點時(也就是以大舌頭的中心為十字的觸發),大舌頭會往有白點的方向移動。當沒有白點進入畫面時,大舌頭便會自動往上移動。引導大舌頭在有限的時間內把水果吃完,越早吃到水果分數越高。

注意事項:

1.大舌頭的的身長(物件高度)要完全包含水果,並且大舌頭的左邊要碰到水果的左邊才算把水果吃掉。

2.視訊內沒有白點大舌頭便會往上移動,超過視窗遊戲便結束。

3.當答一定分數時,會有圖片顯示作為過關獎懲。

心得:

上完老師一學期的課,對於視訊互動這方面有一些多少有些概念,如何運用 BCB 的指令來達到想要的動作。要是沒有老師的程式碼我們八成想破頭都想不出來要怎麼做吧,真是非常感謝老師的用心與努力。

另外,自己設計的部分因為其他因素有好幾度想放棄,不過在最後一天設計課(星期四)老師幫大家一一解惑後,大家都往自己的目標邁進一大步,我也不然,最後終於完成了屬於自己的視訊互動遊戲!

YouTube:



謝謝觀看:)

其他的作業其實大部分都有做到(9成以上),本來我也有上傳,
可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不見了= ="...
我的檔案裡面有包含作業的部分這樣,要檢查也是有東西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