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期末專案: 熊貓來賽車

遊戲企劃:

本遊戲是將障礙的車子向左向右推的方式避免撞到主車,主車會自己左右移動,利用這種方式製造出熊貓主車閃避其他車子達成超車的畫面,每閃一次加一次分。

遊戲影片:

遊戲心得:

在寫程式的過程中,因為本身的程式能力不好,所以遇到很多難題。
雖然上課有聽老師的說明,但是在寫程式的時候還是不了解這個程式在做什麼。
這幾天因為早上要打工,所以下午才來學校寫程式,在寫程式的過程有很多不懂的地方都很謝謝老師跟同學幫我解答、Debug。
原本是打算將遊戲寫成利用向左推或向右推的方式來讓兔子往左右移動,接著讓一些車子往下製造出兔子追上前面的車子的感覺, 以左右移動的方式讓兔子閃避車子達成兔子超車的畫面,每閃過一次車子加十分。
但是因為後來寫出來的成果有點怪怪的,才改成現在影片中的程式。
雖然我寫出來的程式沒有很完整,有很多的小 BUG 要慢慢的修正...,不過我還是努力的寫出這個遊戲的雛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