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期末專案: 抓對的壁虎

遊戲企劃:

利用偵測白點並判斷當白點大於某值時,就判定是碰到物體,並做加減分的機制。

碰到黃壁虎代表是作家分動作,反之碰到紫壁虎就代表作減分的動作。

遊戲玩法很簡單:

一開始讀取視訊之後,並讓他取 30 張的平均,也就是去除雜訊,之後就開始正式的遊玩囉。

當黃壁虎出現,馬上去碰觸他並加分,但紫壁虎出現不要碰他喔,碰了會被扣分。

心得:

從一開始沒甚麼概念一直到現在有了些些許觀念,也間接學了一些東西。雖然程式大多是老師寫給我們的,不過,藉由老師的程式和不定時的解說,多多少少也清楚了解了視訊基本概念,也算是學到了些東西。有時,還剩至覺得用這些方法處理視訊上的東西,還比我用 OPENCV 處理視訊來的好多了。

未來不見得會繼續碰視訊的程式處理,但是會把這次的學習當作是一個經驗,也是一個基礎。

YouTube 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