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期末專案: 頂著紅盤子的紅人



上面這是我的遊戲介面,是個很簡單也是大家很熟悉的遊戲。
還記得很久以前大家幾乎都玩過的打磚塊嗎?
這就是個很類似的遊戲,主要的玩法就是球會在畫面中跑來跑去,而玩家要控制下面那個頂著紅盤子的紅人,球碰掉盤子會反彈回去,藉此不讓球落地。每次碰到盤子一次則加50分,當遊戲分數達到150分、350分、550分時,速度都會往上加,若球落地,則遊戲結束。


遊戲說明:
按「開啟視訊」,再按「取背景圖」,當讀取進度到達 30/30 時,即可點選「遊戲開始」。


遊戲規則:
碰左上角的綠框表示紅人往左移,碰右上角的綠框可使紅人往右移,如果紅人沒有接到球,則遊戲結束。


製作心得:
  一開始在規劃期末專案的時候,其實不是想要寫這個遊戲。後來實際開始著手去寫,卻發現難度很高,似乎沒辦法在 demo 前趕出來,所以我就修改了我的期末專案。

  這次原本以為這門課會呈現一個囧境,沒辦法在期末 demo 前趕出來,還好後來老師也覺得大家的進度很緩慢,特別開了為期一週的暑期夏令營,讓大家能夠在這一週的時間內來學校集體寫程式做專案,有不會的或是有問題的同學,也都有資源可以去尋求。講真的,真的還滿喜歡這種大家一起寫程式的感覺,這樣的感覺比自己一個在家奮戰的感覺好多了。

  很謝謝老師的堅持,堅持我們一定要寫出自己的專案。也因此讓我發現,原來我也是有能力可以做出這樣的東西來,更讓我體驗到為了趕程式而沒日沒夜,最後終於把程式寫出來的那種成就感。這次,大家辛苦了。
 
CAM Game Show 2009 照片 (26 June 2009):


黃雅綉作品發表: 打磚塊之頂著紅盤子的紅人


打磚塊之頂著紅盤子的紅人執行畫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