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期末專案-拳心拳力

嗯~這次的互動視訊期末作業
有做出我期中時的構想
就是拳擊-打沙包

這個idea是來自will sport裡面的遊戲
其實我原本是想藉由出拳速度
來讓沙包的圖片有不同程度的擺動

我的遊戲
一開始就連結視訊
建立背景
載入遊戲背景的圖片
接著就可以開始遊戲了

我的遊戲需要玩遊戲的人站在畫面右邊
對著左邊的目標出拳
最後會顯示玩遊戲者從出拳道抵達目標的時間

時間是由bcb的timer計算
1/1000秒為單位時間

當某一個區間的變化值大於一個界限時
會記錄當時的時間為出拳的時間
當令一區間的變化值大於界限時
記錄當時的時間為結束的時間

一開始是利用call back進入的次數當作判斷的時間
發現用call back不太客觀
所以後來才改用timer
timer的好處在於不管我再圖片上做多少的判斷
他都不受影響

寫期末專案
中間遇到了蠻多問題的
像是取平均背景的問題
一開始算好了平均值後
卻無法利用記憶體塞值的方式顯示出來
只能用Pixels這個比較慢的方法

在作difference的二元圖比較時
也有一些誤差值(雜訊)
後來也慢慢的解決了

最後加上了音樂後
感覺就有點像遊戲了

其實一開始真的很無從下手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修影像方面的課程
這個禮拜趁期末考完
花了三天
真的幾乎是不瞑不修了
晚上三點睡
睡著了腦袋也還在想著程式的邏輯判斷
七點又被嚇醒起來繼續寫
終於完成預期的80%

來補充一些圖片
為期末專案作一個完美的ending

首先是遊戲一開始的畫面


當人物由右邊進入畫面時
左邊的圖會改變
讓使用者知道可以開始動作了


如果玩遊戲的人從左邊進入則圖不會有任何的變化

這是為了避免玩遊戲的人一開始就進入判斷得分的區塊
造成誤判
所以設計最右邊的某一個區塊當使用者在區塊的位置就定位
才會進行是否出拳的判斷


最後


這是玩遊戲的結果
會依照出拳的速度判斷
給使用者一些評語
 

CAM Game Show 2009 照片 (26 June 2009):


吳仕閔作品發表: 拳心拳力


拳心拳力執行畫面!


吳仕閔示範如何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