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期末專案 - 雨天的祈禱



這是我這一次的期末的專案,叫做雨天的祈禱

遊戲內容:

乾旱來襲,大家總是期望天空下場甘霖。
今天天空忽然下起了一場大雨,大家快點來來幫身體補個水吧!!

遊戲方法:

開啟你的 Camara,
選取這一次祈雨舞的歌曲,
當天空開始下起大雨的時候,歌曲也即將隨之起舞,
只要每個人補充水分到 10000 ML 時,即達到祈雨舞的目的。
現在,邀您一起來 Solo 祈雨舞的行列吧!!

-------------------------------------------------- 
小心路歷程:

這學期在互動視訊的課程中,這是我第一次上互動多媒體的課程。

之前看了很多同學在大一大二時上多媒體類的課程似乎上的很開心、也很有心得,我曾經對這類課程產生些許的憧憬,相對的,也對於不曾接觸過的程式語言這方面也讓我些許產生了困擾。

自從上了老師第一天的課程,從對 BCB 初步上課的了解、到第一次正式接觸 BCB 程式的瞬間,我曾經為了要自己寫個人專案的程式,內心其實掙扎過,但是我還是沒有放棄自己。

期末考完的隔週,和有上這門課的三甲三乙同學們來這個為期一週的「互動視訊」- 暑假夏令營,到學校寫程式。

這五天,應該是我坐在電腦前面,"連續接觸" 程式最多天的一次吧。

這一次的期末專案叫做「雨天的祈禱」,在構想專案內容時,我大概想出來六個遊戲吧,後來選定這一個以雨滴的專案當期末專案,除了我以目前的寫程式的能力還無法寫難度艱深的東西,而且我ㄧ直以來都以音樂當作我的一些靈感,於是當下選擇了它。

最後期末要 Demo 前ㄧ天,老師建議我在裡面放個音效檔,當天半夜還在做程式上的一些新增跟修改動作,音樂上挑了南拳媽媽、孫燕姿、單純雨聲音效、張韶涵的歌,後來選了張韶涵的 c 大調,這首也是以踢踏舞為主角來拍的 MV,也會有種讓人想隨著音樂一起動起來的律動。以上是關於專案的地方,

至於,

你問我學到些甚麼,我想我會說:重新點燃我對程式的相信、Rebuild 信心。

說真的,祈禱自己要學著堅持下去,為了老師的ㄧ聲:「堅持下去」。

我當下哭了。

當下的心境是我在堅持的 52% 和放棄的 48% 中猶豫,縱使當下我多麼希望自己不要放棄對專案完成的期望。

冷靜過後,我重整自己的心情跟心態。於是我把我對心情的「期盼」也栽進去,所以整個星期下來,我想了很多、感觸也很多、獲得也很多。

這之間,謝謝老師除了很有耐心的又一步步的把我從基底教起來,也謝謝老師、佳筠、鈞鈺、慧娟、育成、佑平、國維、秀斌在這段期間都有給我一些口頭跟技術上的指導、教我看一些 debug之類的問題。

這一次的夏令營真的很好玩,除了看到上這課同學各自有各自的遊戲理念在裡頭、也看到這五天帶給班上很多人ㄧ次非凡的經驗與樂趣。
 
CAM Game Show 2009 照片 (26 June 2009):


邱巾倫作品發表: 雨天的祈禱!


雨天的祈禱執行畫面!


許夢涵試玩雨天的祈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