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期末專案-誰來接招


 

 
  本次期末專案主題是"誰來接招",原理跟大富翁裡面的喜從天降遊戲 一樣,在底部有一個盤子接,在畫面上方會有食物跑下來,接到一種 食物時遊戲分數會增加,當分數超過兩萬時,遊戲即獲勝。一開始總 生命值有30,每漏接一項食物,生命值就減少一,當生命值降為零 時,遊戲宣告結束。
 
  遊戲和玩家互動的部分在透過視訊,自由的移動盤子來接取食物,最大難點在於該怎樣控制盤子出現在畫面與背景差異度最大的地方,解決的方法是將畫面切割成一格一格的矩陣,若此矩陣白點出現最多,就將盤子的左上角座標設成矩陣左上角座標,如此一來便能讓盤子跟著手指走。

  這 5 天留在學校寫程式,學到很多解決問題的方法,不僅是對 BCB 的使用更加熟練,也很少有機會寫那麼長的程式,最後終於完成了。
 
CAM Game Show 2009 照片 (26 June 2009):


鄭佳訓作品發表: 誰來接招!


誰來接招執行畫面!


鄭佳訓示範誰來接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