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恐怖的鱷魚牙齒大冒險

遊戲名稱_恐怖的鱷魚牙齒大冒險

遊戲介紹:
本遊戲適合2個人玩PK,
一開始會出現4顆牙齒在螢幕的上方,
請用你的身體去觸碰牙齒,
如果畫面沒有出現GAMEOVER
表示你很幸運得通過這一輪,
換下一個人觸碰牙齒,
若出現GAMEOVER畫面就表示輸囉~

心得:

這一週的一開始碰到的幾個問題,因為有老師的幫忙很快就解決了。

難題一:
老師跟我說"使牙齒背景透明"的方法,我依照老師的方法確實成功了。

難題二:
牙齒出現多個在螢幕上,也在老師的幫忙下完成。
問題在宣告要每一顆牙齒都要宣告。

難題三:
GAMEOVER的圖片show在Form1上面,
老師示範給我看後我就仿照方式show在我想要的位址了。

難題四:
隨機給牙齒一個開關,使每一次的GAMEOVER觸發牙齒都不一樣,
我一開始參照網路上使用random()函數,但亂數出來的值都相同,
後來知道要用下種子Seed就搞定了。

難題五:
音效的問題很快的就解決了,但是後來在老師的筆電試試看時,
就無法,之後發現原來是音樂檔路徑的問題。

難題6:
重新玩一次的問題,為了使玩家不用每次玩都要重新Run一次程式,
設定了重玩鍵,設定一些參數回到沒被觸碰前的狀態,
重新取一個亂數即可。

難題七:
本來我要有更多的牙齒一增加遊戲的趣味性,
但是在我把矩陣的[240][320]改成[480][640]之後,
再用老師的視訊規格程式去Run,就是無法成功。
所以宣告放棄,因為時間關係也只好用4顆牙齒了。

這一次的程式訓練班,讓我這個害怕程式的大學生,
變得比較沒那麼怕程式了,也學會了一些自己解決問題的方法,
覺得收穫很多,謝謝老師的指導,
也謝謝老師花自己的時間留下來與我們練習。

CAM Game Show 2009 照片 (26 June 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