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期末專案-忍者追殺大逃亡



遊戲方式是碰到飛鏢會扣分,空中隨機出現可樂,可樂位置會亂跑
分數的判斷方式是碰觸越久,加的分或扣的分會越多
當分數大於2000會出現 "Game Set"、小於2000則會出現"Game Over"

遊戲過程將有具緊張感的音樂播放, 增加氣氛, 碰到飛鏢也會出現受傷般的痛苦聲音

操作方式: (左上角有操作步驟)
(1) 選項中開啟、調整視訊
(2) 點選抓背景
(3) 點選遊戲致能
(4) 點選開始遊戲
(5) 遊戲開始(reset)

追殺的六名忍者將會從兩側隨機丟出飛鏢

碰到飛鏢扣 50 分,碰到要快閃 不然會持續扣分
碰到可樂加 20 分,碰著也會持續加分

遊戲環境較為麻煩、最好是整個人能照到腳為佳、
頭不要超過頂層飛鏢太多(會碰到可樂)
若場地不足,可只照到膝蓋部分,最底層也用閃的閃過

寫作中碰到許多問題, 飛鏢的背景色出現在 panel,音樂的播放,飛鏢的位置,時間設置問題...等等, 最頭痛的是當飛鏢與可樂同時碰到, 怎麼改, 邏輯在怎麼對, 還是怪怪的,不過整個人進去就沒什麼關係了 (人小隻)

學期心得:

雖然這學期上半部我比較沒什麼在聽課(因為自認為差不多會了), 就在測試遊戲程式會需要得程式寫法, 不過到期中考試才發現當天寫還是寫不出來, 高估了自己 (回家多做了3~4小時),之後就比較認真在 follow 了

說具老實話, 這學期上課我覺得老師比以前認真許多, 之前的課多少會去想老師到底教了多少東西之類的, 這門課真的有讓我學到不少的東西, 所以雖然考完試還要加課, 也不會覺得 OOXX

重點是當程式成品出來之後, 那種感覺真是不錯啊!!!! : )

CAM Game Show 2009 照片集:
 

林崇基展示成果! (25 June 2009)


忍者追殺大逃亡之執行畫面! (25 June 2009)


林崇基測試遊戲: 飛鏢來了, 快跳起來! (25 June 2009)


林崇基測試遊戲: 飛鏢又來了, 再跳起來!!


林崇基測試程式! (24 June 2009)


劉育成代替林崇基發表作品: 忍者追殺大逃亡! (26 June 2009)
 

沒有留言: